2009-03-27

親愛的里奧,我要說聲謝謝你

處理著店的雜務,心煩意亂。有時,想到你調皮的笑容,就想到波妞咧著大嘴,喜孜孜隨著宗介去探險,天地無憂,愛情讓她無懼。想到你轉行投身服務業,也是無比的勇氣,毅然決然, 跟波妞好像,為著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

我選了大橋望美〈崖上的波妞〉獨唱版本,要送給你。僅以鋼琴簡單伴奏,更能烘襯主唱的真純善美。雖然,你是新生,卻不只是用手煮咖啡,還用心思考服務的真諦,兢兢業業友愛同事,有時,還得當諧星慰勞同事,讓工作夥伴產生「自發性的微笑」。

我對你的要求最多最嚴格,要讀書要上課要寫報告要練英文要學口條,連休假去台北散心,都搞得像出差,要看店要喝咖啡要評比,回高雄還帶阿默蛋糕回來孝敬我們。

不管多麼勞累,你總是打起精神認真做著每一份餐點,你受不了同事互相的牢騷抱怨,你乾脆關起耳朵,轉而跟客人更多家常的互動。你知道,你只是個新生,你要更敬業,才能比老手進步的更快更多。

我喜歡你開朗的微笑,我喜歡你總能消化前一夜的工作疲憊,第二日又是活跳跳一條好漢,你還要轉頭安慰我,說,難過是成長的開始......然後,繼續認真寫著服務行銷功課。雖然你老愛戲笑著,我的年紀都可以當你媽了,然而,癡長你的專業老練卻遠不及於你對工作的認真投入,自嘆不如你的用功思考。

我還要送你另一個版本的〈崖上波妞〉,是選自 2009年2月剛發行的,久石讓先生與Sylvia Dee、 Joe Hisaishi合作的《Another Piano Stories ~The End of the World~》專輯。鋼琴與大提琴、豎琴、低音大提琴等弦樂器, 在每個章節以各弦樂器特色與木琴,以撥弦奏法,演繹出打擊樂的效果,是那麼和諧動人,耳目一新,就像你與同事客人的相處,真誠而宜人。

親愛的里奧,我要說聲謝謝你,謝謝你讓我們認識,電影裡有可愛的波妞,現實生活裡有一個好帥好認真的里奧,不畏艱險,努力疾行,朝他的夢想奮勇前進。

大橋望美(大橋のぞみ):崖上的波妞獨唱版《 崖の上のポニョ [Single] [Maxi]》


久石讓:崖上的波妞《Another Piano Stories ~The End of the World~ [限定盤]》


作詞:近藤勝也、宮崎駿 / 作曲:久石譲

波妞 波妞 波妞 魚的小寶貝
從深深蔚藍色的 大海洋而來
波妞 波妞 波妞 胖嘟嘟起來
肚肚圓滾滾的 小小女孩

跳一跳啊! 踏一踏啊!有腳真好呦 到處跑一跑
握一握手! 揮一揮手!有手真好呦 快來手牽手

和他一起跳一跳啊! 我的胸口也一起跳舞
哇酷哇酷 親親 哇酷哇酷 抱抱
我最喜歡的小男孩 紅通通呀

波妞 波妞 波妞 魚的小寶貝
從深深蔚藍色的 大海洋而來
波妞 波妞 波妞 胖嘟嘟起來
肚肚圓滾滾的 小小女孩

聞一聞啊! 好香的味道
肚子咕嚕咕嚕叫 好想咬一口
小心小心 左看又右看
他一定也正在朝著這裡看

跟他一起哈哈大笑 臉蛋紅通通呀
哇酷哇酷 親親 哇酷哇酷 抱抱
我最喜歡的小男孩 紅通通呀

波妞 波妞 波妞 魚的小寶貝
來到了山坡上的 山崖旁邊
波妞 波妞 波妞 一個小女孩
肚肚圓滾滾健康 小小女孩





4 則留言:

  1. 請問, 里歐就是小歐嗎:)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里奧不是小歐,他的英文名字是LEO,貼文中說得很明白了,他是新人,是個很認真的服務業新鮮人。

    謝謝你的閱讀 :)。

    回覆刪除
  3. hi 我來了
    里奧想說:他是誰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肯不肯用最真誠的心去對待不相識的陌生人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