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關於去殺數學老師這件事


台東 萬富商號

週日下午,伊恩弟弟說,他要去殺現在的數學老師。

從開學到現在,他週一到週日,生活中除了數學還是數學,小考、不及格連題目一同罰寫、趕進度、交作業,以夜繼日,週末要寫幾十頁的數學功課。

幾年前看過小川洋子的 《博士熱愛的算式》,心動於博士專注的數學天地,幾天前,看了影片,重新複習一次那個寧靜祥和的數學世界,友愛數、謙虛數.....

想到高中讀的也是勤教嚴管的普通高中,練樂隊是生活最大出口,算數學、看課外書,是生活最重要的調劑。

記得,有個颱風星期天,我到學校算數學,教務主任惟恐我在偏遠教室發生意外,遂領我到辦公室,在她的辦公桌繼續演算,解題的快感,超越背樂譜的單調。

高二暑假,我終於去補數學了,目的是為了挑戰校內名師每天的50題作業,暑假結束,這位名師不再開相同的課,他說,除非他找到和我一樣喜愛數學的學生。

伊恩小一開始,我就用人本的《數學想想》在家教課,伊恩好喜歡每一頁都是水彩畫講故事推理的書頁,他去班上發《數學想想》傳單,向老師說,全國孩子都該用「有水彩圖」的數學課本。

一直到小五,《數學想想》最終版,每一頁都有我和伊恩的演算記憶。

那時,小小的伊恩會問我,媽媽,你什麼都會教?為什麼我還要去上學?

我說,你是獨生子,上學就是去交朋友。

伊恩昨天終於爆炸了,他咆哮哭泣,他只求有一點點時間讀他喜愛的英文、拍他的影片。

今天,我一整日都在聯絡探訪其他高中校長老師,我問他們,我的孩子想去殺他的數學老師 ?!

他們告訴我,全國的高一新生目前都深陷這個數學泥淖,連南部明星高中的高一同學,也是過半數的不及格,無一倖免。

難怪,為數眾多的伊恩同學們基測結束後,接著又進補習班補高一數學。

所以,只有伊恩弟弟想殺他的數學老師嗎?!


* PHOTO:2012-0819-台東萬富商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