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樂加音樂小說:城裡的月光 (1) : LONG LOST PENPAL

故事開始之前......

有時,喜歡一個人,你會單純地想為他做一件事。寫這篇小說,就是這種心情。雖然,故事濫觴於自己不經意掉了單車,卻是一則在樂加開始的故事。

故事男女主角自有其原型,讀者不須太多猜測;故事內容經過設計調整,請不要穿鑿附會。

一日邊聽收音機邊做晚餐,聽到許美靜〈城裡的月光〉,定定的,讓我捨棄了那頓晚餐,坐下來一口氣寫成,送給故事裡讓我敬畏的可愛男生。

原來,只是放在twitter連載,每則有140字數限制,這是個很特別的寫作訓練,所以,大家看到的故事分段,也跟一般小說不同。

故事全部落稿後,想到,如果貼上音樂,變成音樂小說,也是另種閱讀方式,所以,貼文有播歌。

最後,要謝謝前些時日在留言板鼓勵我的 " 歐里桑 "(不知道你搬到旗山了嗎?)每回大家都是留言:「老闆加油!」只有你寫著:「編輯,你要一直寫一直寫喔。」真的很謝謝你。


樂加音樂小說:城裡的月光 (1) : Long Lost Penpal 

昨晚在夢裡遇見你,今早的MSN就躺著你的字,你問我,星期五了要不要碰個面。我說,好啊,晚上你來載我去吃愛玉。你說,愛玉?怎麼沒說樂加?我說,不能每次見面都去樂加。你說,為什麼?我說,這樣會透支和樂加的緣份,我要慢慢用。你說,哎呦,不要杞人憂天。我說,好吧,先吃愛玉,再吃樂加。



難得你call我,我驚慌失措說,相依多年的單車終因懶得上鎖而失竊。你輕描淡寫說:這未嘗不是件好事。語音朦朧即掛斷。我想單車陪我的時間比你還長,你經常不在,因為單車,我可以輕鬆來去。尤是,更感傷痛。我更不明白,為什麼掉單車是件好事?是因為,我也是這樣迷迷糊糊把你搞掉了,也是件好事?

你看了部落格,你寫信來,你說,你想安慰我,找不出說法,而且,你就要出差去台北,你完全幫不上什麼忙。從來也不曾要你認真幫個什麼忙,我只想聽你說說,你知道我的傷感,也就足夠。我買了一輛新的二手單車,我請車行重新噴漆整理,老闆說,好多人詢問想買。的確,如你所言,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你從台北回來,你來看我,你說,怎麼還是買二手的?我領你上二樓,看供奉了多時仍然新新發亮的捷安特,我想你是忘了,你帶我去買的車。你喝了我燉的春筍稀飯。你說,我簡訊給你:「台北好天氣」時,東區忽然下起大雨,陰陰涼涼。你有些鼻塞,你說,筍湯飯真好吃。我想,你會記得這碗湯嗎?

晨起,我想讀詩給你聽,你當然不會在枕旁。「那些古老的帆船與愛情 / 早就成了傳說 / 我們自幽深的時光 / 打撈起零星的字句 / 準備以它們 / 共度餘生」...路寒袖《沈沒的傳說》。你說,你看不懂詩,可是喜歡我讀詩的樣子。詩很難懂嗎?我說,我們的愛情才是難解的習題,參考書上沒這種習作。

領到新的二手單車,我就上路騎到夢時代,穿越我們曾經散步的小路,記起冬天第一回你摩托車載我去喝紅豆湯,我聞到你毛衣的煙味,我問,你抽煙?你說,是呀。我說,我沒見過。你說,我不在你才抽。其實,我也抽煙,也是趁你不在才抽。年輕的你有著歐吉桑的老靈魂,配上煙,剛好速配我的年齡。

我沒有告訴你,我喜歡那個味道,那是我昔日年輕戀人的氣味,在你身上浮現。我的手搭著你的肩,你回頭捉狎笑說,緊急煞車時,別以為我會救你。我還是不敢抱你的腰,我怕靠近你。風馳電掣,拾著你飛速零落的語絲,我靜靜聽著,你問我,怎麼不說話?我說,我想這樣一直聽你說聽你說......。

有ㄧ日,在趕稿,寫著傷感的文字,晃神望著手機,突然下起雨來,好助興的老天爺眼淚。手機突然響起,你笑嘻嘻叫我等你別出門。五分鐘後你按著電鈴,你拎來一盒蛋糕給我,就摩托車噗噗走了。那幾天我只要注視著手機,你的鈴聲就會響起,幾乎,我都要神經錯亂以為你在身邊,調皮地笑著。

夜涼如水,讀書寫稿,肚子餓的發慌。隔壁樂加已經下班,打開冰箱,還好,還有你的那盒蛋糕。吃著蛋糕,看到mail你的字靜靜躺著,我喜歡在靜寂的夜裡,讀著你活蹦亂跳逗我發笑的語意。我曾問你,怎麼沒有火星文?沒有錯字?你回瞪我一眼,我突然瞧見你有著琥珀色清亮的眼珠,輝映著真誠踏實的靈魂。

你有點責備的口吻寫來,你不能忍受,怎麼有人能把人間美味,吃過賞味期限?我無法解釋,我珍惜著你的給予。公務雜忙,心煩意亂,我想開車出城。你沒問我去哪裡?只寫著行車安全。我寫著,我想去看花。我等著你的回應。你寫來,你要跟她去看電影。我寫回,是啊,春天也該看電影,我可以自己去看花。


Hello Saferide:Long Lost Penpal : 
《Introducing Hello Saferide》 


Hello
Do you remember me
I am your long lost pen pal
It must have been ten years ago we last wrote
I don't really know what happened
I guess life came in the way
Let me know if you're still alive
Let me know if you ever used that knife or not

Hello
Yes I remember you
I've got a husband and two children now
I work as an accountant and make fairly good money
I still have your letters, you used a pink pen to write them
And you would comfort me
when my tears would stain the ink
And I would send you mix tapes with Kate Bush on

I have to admit I sometimes lied in those letters
Tried to make life better than it was
I still wasn't kissed at sixteen
And I still need a friend

There was this letter
I never told you this back then
But it would be fair to say it saved my life
I sat in the window
The only one left out from a party again
Pretty sure I didn't have a single friend
Then I checked the mailbox

Dear long lost penpal
I was lying the whole time
I'm really a 46 years old man named Luke

I have three children
and a wife, she doesn't care
And I hope you don't resent me
And I hope you do not hate me
For trying to find my way back to what it's like to be young

I have to admit I sometimes lied in those letters
Tried to make life better than it was
I still wasn't kissed at sixteen
And I still need a friend


* 本文同時發表於THE PLUS 樂加廚坊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