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春天不曾來到她病房──海蒂病房日記 NO.2 (2005年3月)


推開海蒂的病房,一室幽暗。

詫異的眼神探詢看護,比劃著電燈開關位置,怎麼不開燈?

看護輕聲回覆,有時一整天她都不許開燈。

她躺著靜靜,唯一有生氣的翹睫毛,像蝴蝶停駐在大光頭,翅膀慢慢開展收闔,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些什麼?

外頭攝氏26度,房內有如瑟冬。

聽她爸爸說,有ㄧ天她問起周大觀、以及他上天堂的事。有時大人細聲交換著有關這個惡性腫瘤的意見,原以為她專心看著卡通,聽不見大人的討論......

她罹患了與周大觀同一種癌症─
惡性橫紋肌癌,發病時間都在八九歲,而且是末期。大觀的病灶在腳;海蒂在喉部。大觀歷經兩次開刀清除癌細胞、十二次化學治療、三十次鈷六十照射治療以及截肢手術,與病魔抗戰年餘即往生。海蒂因為發病位置特殊,無法開刀,第一次化療後因白血球指數不看好,遲遲無法進行第二次,現在,毎天則固定做放射性治療。

等待下次化療的空檔,動了兩次小手術、也抽了骨髓要化驗癌症有無轉移、身上插了兩根管子......這些所有聽說應該很痛的事,在醫師詢問她得到的回應都是:不會痛啊!是她太堅強,還是我們不夠勇敢?護士在幫她換藥換點滴時,她還會伶俐叮囑護士動作的正確性。她不喜歡麻煩別人,在病房中,自己能夠完成的事,還是堅持自己來。

牆上貼滿了我們去東京迪士尼的照片,她爸爸說,這是她最快樂的事。

2004年暑假,我們得到了迪士尼麻辣女孩( Kim Possible )亞洲任務的首獎,我們可以四天三夜免費遊玩東京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海洋世界,住在迪士尼直屬大飯店(Disney Ambassador Hotel),電視台並錄影製作伊恩、海蒂、艾荻出任務的節目。


那年五月初,我們在百視達拿到活動 DM,因為伊恩實在太喜歡 Kim (她是一個智勇雙全要拯救地球的高中女生--同時也是個啦啦隊長),所以就按照指示,找來伊恩的雙胞胎表姊編成任務小組,完成活動所需的任務訓練,將成果結集成冊寄去抽獎,沒想到,我們竟然得到最大獎。

那年夏天,迪士尼之行,在伊恩上小學前,為他的快樂童年畫下圓滿的句點。那時我心裡想,伊恩和童年玩伴能夠一同出國,在他們的夢寐以求的迪士尼樂園裡,玩精采特別、無憂開懷,天時地利人和還不需花錢,真是難得。這種幸福,讓我們晚上躺在迪士尼大使飯店,作夢都微笑著。

爸爸打電話來,問她晚上要不要帶電玩來?她說不用了,但是要帶錢來。我和她會心一笑。因為我們上次去做化療時,經過醫院的Starbucks,我大叫:「嘿,這是我最喜歡的咖啡店,海蒂,妳請我喝咖啡好不好?」她說,好啊,現在就進去喝。可是,我們剛剛順便在醫院地下室逛大街,買了她喜歡的美勞用品,她看看錢包裏,所剩不多的零錢,有點猶疑著。

沒關係,下次好了,我以後會固定每週三下午來看妳。


她問:「明天就來,好不好?」

我拉開窗簾,微陽輕輕點入這房內,開了燈,室內有了一絲明亮,我們開始了今天的活動,一同觀賞他們在迪士尼的麻辣女孩( Kim Possible )亞洲任務節目播出帶。

春天何時來到她病房?我的心祈求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