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十二夜之前




前天晚上11點半,要把手機調成勿擾模式時,看到Line上好久不見的前小助理D傳著:「AMY不好意思,有件小小公事要請問你......」

平常禮貌體貼的她,一定是水深火熱了,才不得不在夜半求救。

我們就急忙在電話中開始「如何發LOGO給設計師的策略單教學」。

星期天早上,旅居加拿大十多年的設計師好友W,FB訊息寫來葡萄酒莊文案,請我修改衍伸。考量下午要去高雄設計節的行程,我以最快速度重寫一份風格廻異的精鍊版本給他。

月底,在上海打仗兩年的學生H要回台灣,順便要和我商討他在大陸的品牌行銷策略。

昨晚在南部少見的淒風苦雨中,從台南工作回到高雄後,去好朋友家S吃薑母鴨。

S媽媽從潮州鄉下帶回自養自種的鴨肉蔬菜煮煮一大鍋,她說,好久沒和我在她家吃晚飯了......剛離婚的前半年,她經常讓好友帶她做的愛心飯盒給我當午餐(哈哈,她忘了我也是個媽,我也是會煮飯的)。

跟S媽媽聊起SOHO族的種種軼事,她說,我看妳也實在太有原則了,妳都不怕,沒了客戶,妳要怎麼過生活?

我說,至少,我不會變成我所討厭的人的樣子,還有啊,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的陽氣太正,奸巧違義之徒也沒法靠近我的啦。

S媽媽大笑,這樣也好,免得被別人賣了,還在幫他數鈔票。

然後,在風雨中,我們三人一起去看了晚場的《12夜》。

每隻狗狗的期待凝視眼神都讓我好感傷,人類得以如對待手無寸鐵的他們,是因為他們幾無反擊力,而人類在互相對待間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殺傷力其實不下於在對待收容所的動物。

量力而為,量心做事,我能為我親愛知心的朋友客戶服務效勞救火分享,由衷感到幸福愉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