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此刻的生活


台北 註書店

星期天去醫院看胰臟癌末期使得肝臟也開始衰竭的舅舅,媽媽也從台北南下一同前往,醫生說,生命就剩不到三個月.....

病房內熙熙攘攘,沸騰著日常八卦,病人成了配角,親友藉此機會相聚。

這是我僅存唯一的舅舅。

莫拉克風災那一年,八月後,二個月間,三個舅舅接連去天堂報到。

這幾年南北奔波和某些仍根基台灣的中小企業並肩作戰,看著一張張訂單繼續慢慢進來......大家都想轉型,都不想離開台灣,都想再試試看,到底還能做出什麼?

當家的都是五年級生。

如果收割經濟起飛迄今的餘蔭,把公司關了,從此安養餘生,日子逍遙自在,何樂不為?

何苦還要如此兢兢業業再拼拼看?

台南客戶新接任的小助理,有著典型七年級後段班「活在自己世界」的症頭:接收(聽)→思考(想)→表達(說)→執行(做),每個階段的聯繫間都有斷層,產出成果嚴重走山。

這週二,我跟她說,妳只要能能把每個階段之間的關係,都練習成為「等號」,妳就做到企劃人員最基礎的條件規格,也才能隨緊進階到多工模式。

今天的她,驀地開竅做對了每一件事。

另一個優秀勤奮的六年級生業務人員,我每天騰出一點時間,去完整他不同區塊的行銷企劃概念,相信他很快也會成為高規格的打仗高手。

不再感傷生命無常。

生命如斯進行,日日夜夜,是那股我們必須前進無法停住的力量,有能力的存活者,應當盡力分享與回饋。

有一點點感冒了。

我要早早休息,明天,就會有新的上戰場力氣。


* 2013-0726-台北註書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