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旅途上的生命流浪


京都 惠文社一乘寺

上週末從台北高鐵下車,就直接到台大醫院照護阿爸。

穿越新公園,買了老字號的酸梅湯邊走邊喝,想到國中畢業的暑假,還約了好朋友在新公園寫生。

高二練樂隊、學藝班務繁忙,美術課的靜物寫生畫,我竟然交了這張圖混蒙了事,老師也沒還我。

骨瘦如柴的阿爸退了麻醉在恢復室病床上,渾魂說,他什麼事都記不得了......

我看著阿母牽動一絲笑容,說,不記得也好,人生哪需要記得這麼多事?

讓阿母在家好好休息二整日,週一傍晚離開醫院,走進新公園,幾乎忘了它以前的樣子。

小的時候住新店,要離開台北城遊玩,經常得在這周邊轉車,偶而,也僅是在公園裡餵魚看松鼠,旁邊還有博物館,一個週末下午可就此打發。

幾年前,一個喜愛古蹟差點去當導遊的男孩,跟我散步,問我有關博物館柱子典故,我一點都答不出來。

擦邊而過的颱風來之前的氣壓燜懊,公園裡的長椅上只有兩三人坐著看書一搭搭間落閒話。

今年秋天大概沒法旅行休假了,想到這張去年秋天在京都惠文社門外的照片。

『 把生命丟到路上流浪,才能看見它的真正模樣。《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

記起了書上這段話。

生老病死,也是種旅途上的生命流浪。

秋日將近。


* PHOTO:2012-1004- 京都惠文社一乘寺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