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初心的不咖啡


高雄 不咖啡

有一次,一個媒體朋友問我:「Andre,你在每一道菜的每一個小細節裡都投注了這麼多想法,如果今天來了一個客人,在享用的過程中沒有任何感覺,或者不花心思去了解你的想法,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記得當時我這麼回答:「沒關係啊,至少那位客人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餐,在我們餐廳度過了一段很棒的時光!」

江振誠 /《初心》P.240

上星期六,很會煮手沖咖朋友 L 和 K 帶我到他們每週末固定消磨時光的〈不咖啡〉 喝咖啡。

L 說,撇開規格正確的賽風壺路數的單品不談,不咖啡把客人當做家人的親切互動,是最讓人自在歡喜之處。

店址隱匿於美術館周邊小路,來客經常屈指可數,L 說,有時,老闆閒到和他們一同「賞鳥」---看老闆的鳥照片。

不知為何,我光臨的這個週末,客人多到我們得屢屢配合其他客人數換桌,靦腆的老闆連聲抱歉,結帳時,他多算了一百多元,讓他滿頭大汗煮著咖啡地不知所措.....。

我笑笑跟老闆說,真的很「汗!」唷~

他的臉紅了。

這本《初心》是我送伊恩弟弟的國中畢業禮物,我先看完,再讓他帶走。

20歲即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法國料理主廚的江振誠,他認為餐廳最好的服務,並沒有SOP,一切都是發自內心的Honesty(真心誠意),SOP只是形式。

猶如他不喜愛昂貴稀有的食材──使用當地食材,發揮食材的特性,做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料理深度,這是他的堅持。

當所有的認真努力奠厚了他的基質,勇敢冒險打開了他的學習視野,36歲,他的餐廳 Restaurant ANDRE 獲選為世界五十大餐廳,他和餐廳總經理,仍是餐廳唯一接聽訂位電話的二人。

讓每道你品嚐的料理都擁有你的記憶和故事,料理精神得以延續,是他想帶給客人最誠意的料理體驗。

我在不咖啡也喝到了饒富人情趣味的真摯醇厚,爽口溫潤地讓我想要下回再去。

* PHOTO:2013-0810-高雄不咖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