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真相


週末和伊恩弟弟在家看了兩部片子,都與真相有關。

《草莓之夜》裡,為了官官相護,讓長官無汙點退休,特意隱瞞連續殺人案的追查真相,並且呼攏大眾為幫派內鬥。

高層說,警察保護人民生命為優先考量,那才是最重要的「正義」,並告誡主任級的女主角竹內結子:「真相未必能得出正確結果。」

竹內不能苟同如此似是而非的指令,憤而獨自私下調查,最後被撤出偵查行動。

而入圍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丹麥電影《謊言的烙印》,講的是面對真相的態度、探討每個人心中對於真相的尺規、正義與公道。

『真相』無疑是七八月最火紅的關鍵字。

面對事實與道德自我的的坦誠勇氣,才能破除心魔,熱力行動,正義中肯。

真相早就在存在大家心中,不是嗎?


* 謊言的烙印:獵殺女巫 - 藍色電影夢 影評參考


* PHOTO:《草莓之夜》- 長官正勸阻竹內的偵查行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