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

我是佛朗明哥新學生

佛朗明哥舞鞋舞裙

今天剛到舞蹈教室的訂製新舞鞋,穿在腳上,跳起佛朗明哥,好有Fu,當然也得配上前週買的新舞裙。

要連續休課兩週,所以,整整上了兩小時,每週四的下午三點鐘成為一週最新歡。

老師花了好多時間調整我們的體態站姿,hold住 hold住,你的上半身是你的「中流砥柱」,哈哈。

為什麼來學佛朗明哥?老師第一次見面時,好奇問我。

我說,你開在我家隔壁幾條巷子這兒一年多了吧,我總感覺,有一天,我就會走進這間教室。

我想學一種一個人就能跳的很自在的舞,很老的時候,還能跳。

老師說,國標舞要舞伴而且得穿著「暴露」(我比No),騷莎得和舞伴貼身互動(我比No),一般有氧舞蹈就是一首歌的做運動(我比No),隔壁家的芭蕾舞蹈班,得有舞群呈現團體之美(我說,我吹小喇叭和長笛,已經浸泡古典音樂很久了)。

只有佛朗明哥,每一首舞曲都是一個人生故事,而且幾乎都是獨舞。

老師隨手打開YouTube給我看Flamengo天后的表演片段,都是五十歲以上的丰姿綽約轉身投足;六七十歲的歐巴桑,堅挺的姿態,雖然踢步不再有力,你還是看到了她的肢體表情,說盡了她的生活歷練。

今天的課,有個段落是唱節拍,能哼唱,舞步就容易記得住;可惜沒有譜,我喜歡讀譜,就像讀散文一樣,行雲流水,最後都能背下。

錄下來所有教學,兩個禮拜,有夠好好練了。

晚安,踢步踩步很酸的兩條鐵腿。


*PHOTO:2015-0507-Hope Farm 小房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