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一個人的母親節晚餐

築地生魚片

因為伊恩老是把我的小房子當做渡假中心,所以,每次段考前一個週末,他就會自動刪除登入我家。

昨天,去光南買了送自己的母親節禮物(伊恩說的,買便宜的ipad mini保護殼就好了,用了幾年的原廠殼已經壞了),騎著捷安特,到漁火晚餐。

提早了30分鐘到,阿昆老闆說,沒關係,妳就坐吧台最尾端吧,他領著一大家客人上二樓。

阿華老闆不好意思說,妳第一次來,給我預算,我作組合餐給你吃,餐廳沒有其他伙計,我們可能沒時間和你聊天。

我回應,好,Good idea,你們不用管我啦 ^^。

看著他兩忙上忙下做料理,細緻溫婉的動作,讓人覺得入口的每份食物都是載著幸福為我而來。

週三、週六都是築地漁獲日(早上坐飛機來高雄的)。

我看著干貝流口水,老闆切了一顆給我,之後,老闆多給了一小塊炙牛排、一小湯匙鮭魚卵、一盤烤櫛瓜。

其實,預算內的料理,只有築地生魚片、烤槍烏賊、築地黃瓜魚一夜干、一小碗白飯。

加點了Asahi 黑生啤,喝酒聊天,沒有其他客人,我包場整個吧台,甚至,老闆忙不過來時,幫忙顧店。

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麵包工場老闆那天結完我的帳後,捧著碗公,好興奮地說,嘿,我要去漁火外帶海鮮丼飯了。

哈哈,以後我也會帶著碗公來包好吃的便當了。

好幸福的一個人母親節晚餐。

築地干貝

炙牛排

築地黃瓜魚一夜干

烤築地槍烏賊

明太子胡麻涼麵

烤櫛瓜

*PHOTO:2015-0509-高雄漁火日本料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