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人生總有分別的時候

高雄半九十茶屋

六點整,按下Gmail傳送鍵,這是今天下午第三封網頁設計信,寄給上海團隊。

為了揮別感傷情緒,因此,發憤圖強快走三公里去「半九十茶屋」吃晚餐。

AMY,有件事要跟你說抱歉(前前週,上海設計工頭Skype寫來)。

蛤?(我的心ㄘㄨㄚˋㄘㄨㄚˋ)

Timmy 五月底要離職,你訓練他一年了,得換人從新開始(上海設計工頭繼續寫著對不起)。

過了三天,Timmy的Skype,從橘燈變成綠燈。

AMY,你的留言我看見了,要跟你說,我要離開了,接替我的兩個新人找到了,你趕快發一堆工作給我,我要帶他們熟習你的作業模式。

欸,我會難過耶~(> <;)

人生總有分別的時候,不要傷心了(Timmy 順便送了一朵花來)。

帶他的前三個月,都在提醒不要忘記上LOGO,有一天,他回我:AMY對不起啦,我以前的工作就是在「去」LOGO。

第二階段,調他的設計風格,繪本網站做得很老氣,完全沒有孩子般的明朗清新,有次,我問上海工頭,Timmy是大叔?

設計工頭說,他才二十出頭。

三月底,上海員工旅遊五日,工頭發了信來,只有技術IT留守......言下之意,不要發工作過去。

第三天,Timmy突然Skype我,AMY我在耶,工作發來......

我問他,你怎麼沒跟著去玩?

兩分鐘後,一行字飄來「自我約束良好」。

還有一次,已經確認的初提案就通過的設計網頁,都要上線了,他突然Skype傳檔:「AMY換稿子,LOGO有點歪。」我怎麼看都是正的啊?!

半九十的文山包種冷茶極好喝,特製紹興滷肉酒香撲鼻入口即化,因為餐後的西米露甜度超過我的習慣上線,服務人員多招待我一杯。

清洌的冷郁唇齒留香,就像Timmy後半年的跳躍成長,餘韻激勵;雖然直到離開,不曾見面。

繼續走著回家的路。

*PHOTO:2015-0513-高雄半九十茶屋

高雄半九十茶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Hope Farm Soho / AMY WANG 艾咪〕簡介
https://reurl.cc/5qWGv6

■ 康健雜誌_大人社團 / 觀點專欄〔時間有空〕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channel/71

■ VOCUS 方格子〔時間有空〕https://vocus.cc/user/@hopefarmsoho

■ Medium〔時間有空〕https://medium.com/@hopefarmsoho

■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ywanghopefarm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wang1012/

■ 著作《戀人之書 ─ 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出版 https://goo.gl/xYFwNw

■ 寫信找我 amywang1012@gmail.com